游仔

备用账号请看置顶
目前流麻入坑
ooc区常驻沙雕[喜欢被催更]
遇到你们是我的幸运,感谢你们的相伴
谢谢你们期待这个不成熟的我
(头像即二次元人设)

《二哈》摘抄二[未完,会改良的]

“叶某,确实是站在墨宗师一边的人。”

师昧没有回答,只是略有怜悯,又略带讽刺地望着叶忘昔:“姐姐你看。人这一生,兜兜转转或许会走很多歧路。可是到最后,结局都是一样的。她前世是怎样的人,这辈子也注定逃不掉。”

徐长老死了,带走了小叶子。她亲手掩埋了她与义父的桃李春风一杯酒。

  南宫驷死了,带走了叶姑娘。她亲手熄灭了她与阿驷的江湖夜雨十年灯。

  战神封掉了女孩与女人的墓。

“我从前也是这么认为的。”男人说,“所以,我选择过服毒自尽。我曾以为我在人间别无所求,我不惧死亡。”

  顿了顿,男人低下头。

  “但是我如今并不想走。他还在世上,我放不下他。”


  

“你知道吗?我是真的很想让你看到我重生以来的经历,很想让你得到我所有的记忆。”

  “或许是因为执念太深,我的灵魂才没有被索去,我才可以在这里见到你。”

  他说着,倾身向前,额头贴住了踏仙君的前额。

  “回头吧。”他轻声喃喃,“放过你自己。”

“长阶血未尽,那是他带你回家的路!”

“你不想接受一些我已经承认,而你却视而不见的真相。”

“做墨微雨吧。”金色的火焰很快就燃烧到了他的指端,而后,吞没了那年轻而英俊的脸庞,“别做踏仙君。”


  

木烟离就这样与他对视了一会儿,而后木烟离道:“你放心,就算残忍,我也不会背叛你。”

“英雄?”师昧仰头,瞧着空中郁沉沉的阴云,半晌叹息,“英雄是做不成了,没有哪个英雄背负了这么多人命债的。”

“英雄就算了。我只想讨个出路。”

“人啊,活着的未免舒坦,死了的未必痛苦。”


  

他记忆中的薛蒙一直是凶煞的,傲慢的,咄咄逼人尖锐刻薄的。而此刻留在漫天风雪里的,却是一个再也找不到哥哥的孩子。

“你们为什么都走了,就留我一个人。”

  薛蒙蓦地凝噎,失了声调。

  “为什么啊……为什么要留我一个人……”

  其实两辈子了,到最后,都只有他自己。

没有人知道他在说些什么,谁都不懂他。

  懂他的人或在泉下,或在天涯。

方才,他冷淡地说“我千杯不醉。”,那是楚晚宁。

  他灿然地问“你也有哥哥吗?”,那是墨微雨。

  他柔和地说“为什么救我。”,那是师明净。他在努力而笨拙地回忆着他们的模样,回忆着他们的一点一滴,一瞥一笑,或坐或立,或怒或恼。


  

薛蒙一个人,提着一壶浊酒,饮下,一个人成了三人。

如果能故人能归来,如果一切能从头。他不要什么天之骄子的声名,不要什么死生之巅少主的威严。

  他只想直白而热烈地告诉他们——我是真的、真的很爱你们,不能没有你们,一生都与你们有关。

  愿用灵核,愿以千金。

  愿倾其所有。换故人济济一堂,一晌贪欢。

“墨燃,你这样又有什么意思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我们这样又有什么意思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